新華網 正文
【雲遊山西】大美長城雄關萬裏
2020-05-11 08:0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表裏山河的山西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近年來,山西全力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五一前後,新華網推出雲遊山西係列報道,帶你領略山西的錦繡山川、旖旎風光。

  本期讓我們一起走進山西境內蜿蜒逶迤的古老長城,體驗來自遙遠年代的神秘與震撼。

  娘子關處在穿越太行山陘道之一——井陘的西端。從春秋戰國起人們就在這裏修築長城,到上世紀中期仍烽煙不斷。兩千多年風雲變幻,使這古老關隘蓄積了復雜內涵。新華社記者 曹陽 攝

  山西省大同市自古就是拱衛京師的門戶,也是名副其實的長城之鄉。境內現存各個朝代的長城遺址總長524多公里。新華網 發(付宇鵬 攝)

  雁門關古稱勾注塞,稱天下九塞之首。從戰國到明代,都是主要邊防要塞和交通咽喉。戰國時趙國在此修建長城,秦、漢、唐、宋直至明代,這裏烽煙不斷,發生戰事數以千計。新華網 發(付宇鵬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武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