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實行特殊醫保政策
2020-01-24 08:51:24 來源: 山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省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實行特殊醫保政策

  個人負擔部分由市級財政全額補助

  記者1月23日獲悉,我省貫徹國家醫保局、財政部《關于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保障的通知》精神,並結合實際提出明確要求,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實行特殊醫保政策。省財政廳緊急下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補助經費,專項用于定點醫院醫療救治設備及救治物資採購,確保全省人民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省醫保局、省財政廳明確要求,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部分由患者參加醫保地的市級財政給予全額補助,實施綜合保障。對異地就醫患者,先救治後結算,報銷不執行異地轉外就醫支付比例調減規定。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符合衛生健康部門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的,臨時按甲類藥品和項目納入醫保基金支付范圍。並要求各市及時更新我省下發的醫保藥品和診療項目統一編碼庫,定時向省醫保局上報相關情況。(記者高建華 張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浩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