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太原:晉祠大米迎豐收 稻花香裏收割忙
2019-11-05 11: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稻浪翻滾,機聲隆隆。水稻田裏沉甸甸的稻穗壓彎了腰,金色稻田裏一臺臺收割機來往穿梭……近日,太原市晉源區花塔村舉辦“花塔農耕豐收節”,邀請市民來到這裏,分享豐收喜悅。

  據了解,享譽三晉的晉祠大米已有上千年的栽培歷史。晉源區花塔村以稻田公園的形式恢復種植晉祠大米,將花、草、樹、景觀小品等公園元素融入稻田,建設集農業生産、農耕體驗、科普教育、旅遊觀光、休閒娛樂于一體的“現代農業田園綜合體”。其中,稻田中以水田為紙、稻穗為筆的“晉祠大米”農耕圖,已成“網紅”打卡地。

  截至目前,晉源區王郭村、北大寺村、南大寺村等村莊相繼恢復種植晉祠大米,種植面積達2500余畝,力爭再現昔日“汾水流曲、稻香四溢”的詩情畫意。

新華網山西頻道 太原廣播電視臺

聯合出品

監制:劉雲伶

文字:王浩慶

拍攝:太原廣播電視臺

後期制作:王浩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浩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