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有一種年味兒叫排隊買臘牛肉
2020-01-23 15:3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中國年,看西安。近日,西安的大街小巷遊人熙熙攘攘,夜間燈火璀璨,在這座古城屹然長存的,是綿綿不絕的煙火氣。

  排隊置辦年貨,是年關隨處可見的場景。而在西安人排長隊購買的東西裏,有一樣很要緊,那就是臘牛肉。

  西安臘牛肉。新華網 王智超攝

  如今社會,每家年夜飯桌上,都有很多山珍海味,而在西安人的年夜飯裏,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就是臘牛肉。

  西安很多老字號的臘牛肉店,越到年關,生意越是火爆,越是熱鬧。

  “我家這個店開了三十多年,臘牛肉也是個傳統食品,每年春節,我家的肉基本上是供不應求。”西安劉紀孝臘牛羊肉店店主劉萍介紹説。

  很多西安人過年買臘牛肉,買的就是這個排長隊的感覺,買的就是這個濃濃的年味兒。

  西安某臘牛肉店前排隊的人群。新華網 王智超攝

  “很多老顧客,過年排四五個小時的隊,來買肉。我説咱都是老熟人,給你一拿就走了。但他們不願意,説不排隊就沒有過年的感覺。”劉萍説。

  而西安的臘牛肉,制作方法也非常講究,多選用牛腱子肉,要經過冷水長時間浸泡,方可與大料融合,沸騰一夜方能成就一道美味佳肴。

  有人説,陜西人吃飯頗有“大俠”風范,剁幾斤大塊的臘牛肉,端杯西鳳仰頭喝盡,再夾厚厚的一大片肉丟入口中,就是這麼豪爽!庚子年春節,用一盤臘牛肉開啟濃濃的年味兒吧!(郝雲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雲菲
在西安,有一種年味兒叫排隊買臘牛肉-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