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前的南京路步行街,比觀光隊伍還長的是……

2020年09月17日 07:59: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9月17日電(文星月 虞禮鋒)蟹粉鮮肉腌篤鮮,鵝肝烤鴨藤椒魚……這不是經典相聲《報菜名》裏的順口溜,而是上海老字號新雅粵菜館出品的各種“網紅口味”現烤鮮肉月餅。16日,新華網來到南京路步行街實地探訪市民排隊購買月餅的盛況。

    每年中秋前,月餅自然是全國各地最“硬核”的硬通貨,在對飲食格外考究的“魔都”更是如此。為了這一口時令滋味,南京路上多家老字號食品店前每日大排長龍,隊伍長度時常令一旁路過的遊客側目。據媒體報道,還有市民帶著小板凳“有備而來”。

    新華網在現場發現,長長的隊伍中,除了“多年來就好這一口”的中老年市民外,也不乏年輕上班族和遊客。一名成功買到現烤月餅的女遊客表示,自己排了一個多小時買到一盒月餅,嘗了後覺得排隊的時間“很值”,如果下次來再趕上中秋依然願意排隊買。

    另一方面,在銷售玫瑰細沙、蓮蓉蛋黃、五仁金腿等傳統口味的月餅櫃檯前,人們排隊的熱情也十分高漲。看來上海人雖然愛趕“網紅月餅”的時髦,同時也是一群“念舊”的食客。

圖為新雅粵菜館南京東路店設立的現烤鮮肉月餅櫃檯。新華網虞禮鋒 攝

圖為新雅粵菜館南京東路店設立的現烤鮮肉月餅櫃檯。新華網虞禮鋒 攝

購買月餅的隊伍將店頭圍得水泄不通。新華網虞禮鋒 攝

購買月餅的隊伍將店頭圍得水泄不通。新華網虞禮鋒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