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劇透”進博|掌控健康數據的“魔鏡”、能打乒乓球的電灶臺……新奇炫酷“黑科技”帶你看未來家的模樣!

2019年11月01日 17:44:41 來源: 新華網

    進博會場館那麼大,産品那麼多,“生活的最愛”在哪裏?別急,想找“科技類中最貼近生活的,生活類中最有科技感的”到科技生活展區準沒錯!

    去年首屆進博會的消費電子及家電展區,在今年第二屆進博會上更名為科技生活展區。這裏不僅有酷炫的AR/VR、人工智慧及機器人,還有便捷的智能家電、家居及空氣凈化器等,小編用盡“洪荒之力”,為你搜羅一些有代表性的“黑科技”,讓我們搶“鮮”看看未來家的模樣吧!

    掌控健康數據的“魔鏡”

    “魔鏡!魔鏡!給我今天的狀態打個分!”

    第二屆進博會科技生活展區裏,松下將帶來一款掌控健康數據的“魔鏡”,它會顛覆你對衛浴空間的認知。

    清晨起來打開窗,心情美美噠!站到洗漱臺前,昨天的睡眠品質和今天的健康狀態會第一時間顯示在“魔鏡”上。

    健康數據從何而來?原來昨晚睡覺時,臥室和衛生間聯動,天花板上的感測器會一直測量著你的睡眠品質和健康狀態。

    健康數據有何用處?根據當前的狀態,係統將提供適合當天的生活方式,如運動、騎行等健身活動;中餐、西餐等飲食建議。

    除了“魔鏡”,在松下健康空間衛浴展品裏“老實敦厚”馬桶也智能起來了,你只要坐在家中馬桶上,血壓和心跳等數據就可以顯示在馬桶前面的墻上。當你的身體數據異常時,衛浴係統還會溫馨提示你選用淋浴、睡覺、瑜伽等放松方式。當你選擇淋浴,旁邊的浴室就會啟動;當你選擇睡覺,臥室內的燈光會自動調暗助你安然入眠。不得不説,這就是未來家理想的模樣!

    智能控溫的服裝

    冬季將至,寒風瑟瑟,是穿得輕薄時尚,還是穿得溫暖舒適?這個看似“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難題,將通過智能“黑科技”解決啦!

    第二屆進博會上,AUChris服裝顛覆傳統穿戴,産品採用“諾貝爾物理學獎”石墨烯發熱材料,通過USB接上充電寶,人類可以在零下20攝氏度,實現“三檔”智能控溫。

    智能控溫服裝的安全性不容小覷,AUChris的布料採用“三防”技術,加熱係統獲得安全環保防漏電、防水檢測合格驗證,讓你放心地告別臃腫,智能出行!

    有“兩副面孔”的智能雙豆倉咖啡機

    既鐘情深烘咖啡豆的濃鬱醇厚、余韻悠長;又醉心於淺烘咖啡豆的芬芳順滑、口感豐富?別糾結了,小孩子才做選擇,成年人當然要全部收入囊中!第二屆進博會上,意大利品牌德龍將帶來全新雙豆倉設計全自動咖啡機,可根據個人口味放入不同的咖啡豆,還可連接APP進行操作,“兩幅面孔”一鍵切換,輕松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雙豆倉咖啡機每個豆倉均配備了專用的磨豆器,並搭載感應磨豆技術,為熱愛咖啡的你帶來獨一無二的個性化體驗。

    會自己演奏的錄音鋼琴

    能自動演奏,還能錄制、編輯、回放……這架滿載著“黑科技”的施坦威最新力作“SPIRIO|R”新悅鋼琴演奏及錄音版即將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實力演繹“我彈我自己”。

    這款鋼琴不僅配備強大的 SPIRIO新悅鋼琴音樂庫,還能以施坦威專有的高解析度格式錄制、編輯、回放、搜索和保存現場演奏,將藝術性、工匠精神和制造技術進行完美融合。無論是擊弦速度變化産生的動態水準差異,還是成比例的踏板位移量帶來的共鳴變化,“SPIRIO|R”都能完美復刻,帶你和鋼琴大師展開一場“跨越時空”的音樂對話。

    能打乒乓球的電灶臺

    燒開水的灶臺不燙手、烹飪過程幾乎沒有油煙、看似大理石材質的漂亮“餐桌”可以用來打乒乓球。啥?你不信?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德國米技帶來的嵌入式平板灶著實有點“酷”,將刷新你對廚房炊具的認識。

    這款不一般的嵌入式平板灶能精確控溫、垂直加熱,哪裏需要“熱”哪裏!聽説它採用的清潔電能源,竟然能無明火燃燒,媽媽們再也不用擔心廚房的油煙味了!對了,不烹飪時它還可以作為操作臺使用,增加廚房實際使用面積,看這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操作臺是不是可以用來當“乒乓球臺”,家庭乒乓友誼賽嗨起來!

    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黑科技”遠不止這些,小編拋磚引玉,明天的美好生活、未來家的炫酷模樣,還要等待你來開啟!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8518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