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兒莊古城新年初雪朦朧醉遊人
2020-01-18 09:2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臺兒莊古城的雪來的比以往都要晚一些,人們期待了許久。隨著新年將至,雪花緩緩而至,雖是遲雪,但依然美得不可方物,飄落的大雪為這座城加上了一件潔白的外衣,裝飾得古城如同人間仙境一般。

  清晨走進古城,雪下得依然很大,帶著鋪天蓋地的浪漫,像童話中的公主,翩翩起舞,在空中跳著優美的舞姿。紛紛揚揚、飄飄灑灑,給這座城蓋上了一層薄紗。遠遠望去,古色古香的建築群在飄揚的白雪中若隱若現,朦朧如詩。


  整座古城在雪花的籠罩下變得安寧、肅靜,猶如一幅絕妙橫生的江南水墨畫。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一景一物、一街一巷,分外多嬌,令人流連忘返。

    臺兒莊古城的雪集北方的雪和南方的雪的美于一身,既美艷動人,又如金粉般細膩清晰。經過一夜雪花飄揚,純白覆蓋,更增雅韻。搖櫓船在河面上飄飄搖搖,迎著風雪,簡單而又純粹,雪景與水景相互交融,如夢如幻,像是畫中最驚艷的一筆。(孔闖 馮金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龐黎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4112547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