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送別87歲老院長 向仁心醫者致敬!
2020-01-15 15:3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山東濟寧醫學院附屬醫院心內科的董殿階成了“網紅”。今年87歲退休返聘的董老,65年來一直堅守在一線。前不久,董殿階結束了最後一次門診,笑著離開工作崗位,轉身關燈、關門,和每次下班一樣的動作,但這次是真的告別了。

    董殿階給病人看病,總是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和條件,花最少的錢幫病人把病治好。冬天為患者聽診,他都是把聽診器放手裏焐熱了之後再為患者聽診。

    他曾説,只要自己還能動,病人還需要他,就繼續做醫生。心繫病人的舉動、真摯的話語,董殿階以他無私的奉獻感動著無數網友。

    在董殿階的視頻火了之後,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以《醫者仁心是怎麼“煉”成的》為題發表微評:#87歲老院長笑著結束最後一次門診#,65年一線工作,成就董殿階聲譽的是時光,更是專業素養。“聽診器捂熱再為患者聽診”,一個個細節詮釋醫者仁心。我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好醫生,他們治病救人,也驅散人心的霧霾。每個溫暖世界的人都應獲得尊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江昆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