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壓藥會産生依賴性?高血壓的幾大誤區要注意
2020-01-09 16: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濟南1月9日電 高血壓是臨床多發病、常見病之一,嚴重威脅國民健康,臨床調查顯示,在高血壓治療中仍然存在很多誤區。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高血壓治療都有哪些常見誤區。

  誤區一 血壓雖高但沒症狀,所以不用吃藥

  醫學博士 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展如才: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誤區。有些高血壓患者早期是沒有頭疼、頭暈等症狀的,這是因為每個人對血壓升高的耐受性不同,且臟器損害程度有時與血壓高低也不一定完全相符。

  所以這些處于中度或者高度的高血壓患者即使沒有症狀,也需要用藥控制血壓,規律服藥,使血壓控制在一個正常的水準。

  誤區二 血壓高時吃藥,血壓正常就停藥

  醫學博士 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展如才: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病,大多數患者需要長期甚至終生服藥來控制血壓。臨床發現很多病人在應用降壓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血壓降至正常,即自行停藥,結果在不長時間後血壓又升高,還要再用藥降壓。這樣不僅達不到治療效果,還可能因為血壓較大幅度的波動,引起心、腦、腎的嚴重並發症,如腦出血等。

  誤區三 降壓藥一旦吃了會産生依賴性,副作用也較大

  醫學博士 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展如才:很多人認為降壓藥有依賴性,這是不正確的。降壓藥屬于非成癮性藥物,患者服用後不會對其産生依賴,與高血壓的危害相比,降壓藥對人體産生的副作用微乎其微。

  誤區四 開始不能用“好藥”,病情嚴重時無藥可用

  醫學博士 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展如才:實際上,降壓藥物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不適合。要根據患者的個體化情況,選擇合適的降壓藥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秦來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8112544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