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蘆花飛 蘆湖美

2019年12月03日 09:27:33 | 來源:新華網

山東省高青縣大蘆湖濕地拍攝的荻花。新華網發 (張維堂 攝)

一群水鳥在山東省高青縣大蘆湖濕地上棲息。新華網發 (張維堂 攝)

紅嘴鷗在山東省高青縣大蘆湖濕地上飛翔。新華網發 (張維堂 攝)

  大蘆湖位于黃河三角洲腹地的山東省淄博市高青縣,坐落在北緯37度黃金緯度線上,她北瀕黃河,南接小清河,由于地勢低洼,周邊湖塘溪流星羅棋布,素有“千水歸蘆”之説。

  初冬時節,草木蕭瑟。大蘆湖上,朔風乍起,蘆笛悠揚;數萬畝蘆葦花在連綿的葦浪煙波中起伏跌宕,一片蒼茫。藍天如洗,湖水清清,水鳥在歡快地覓食、嬉戲;蒹葭蒼蒼,蘆花飛雪,搖曳出萬般風情。每到夕陽西下,大蘆湖上落日熔金,萬鳥翔集,水天一色,勾勒出一幅幅冬日生態畫卷,令人流連忘返。

   1 2 3 4 下一頁  

編輯:張曉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