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春節逛廟會,品美食,舌尖上的臺兒莊古城-新華網

2019年02月08日 16:31:16 | 來源:新華網

  臺兒莊古城張燈結彩 孔闖攝

  新華網濟南2月8日電(王莉)春節期間,山東臺兒莊古城熱鬧非凡。賞民俗,看演出,逛廟會,南獅、北獅同臺爭霸,社火巡遊,威風鑼鼓,讓遊客在古色古香的臺兒莊古城感受到中國傳統節日的魅力。

  近百組水陸大型燈組把古城水街水巷、古建築街區裝扮的流光溢彩、璀璨奪目,處處呈現出濃濃的喜慶氣氛。古城內的美食街匯聚了各種各樣的美食佳肴,為遊客們奉獻了一場豐盛的饕餮盛宴。

  第一站黃家大院美食打卡:

  五顏六色的棉花糖、香氣四溢的菜煎餅、熱氣騰騰的羊肉湯、香酥可口的缸爐燒餅、軟香可口的桂花糕,還有特色烤面筋、羊肉泡饃、色澤金黃而口感香辣的烤鴨腸、特色美食車輪餅、外酥裏嫩的瘋狂坦克烤肉、香香脆脆的美味薯塔、本地特色美食搟面皮、石磨豆漿、炸糖糕……走進黃家大院,熙熙攘攘。

  遊人們穿行在各種美食之間,品嘗最地道的特色小吃,感受獨具風味的美食文化。菜煎餅是臺兒莊的傳統特色美食,為突出煎餅的本地特色,攤位用茅草搭建,擠滿了遊客。鏊子是制作煎餅的必備工具,將用五谷磨成的面汁平攤在鏊子上,然後加上菜、調料,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菜煎餅就好了,一份煎餅可以分成大小均等的四五塊,不一會兒功夫就賣完了,拿到煎餅的遊客迫不及待地品嘗了起來。

  除此之外,還有滋味豐富的糝湯、回味無窮的黃花牛肉麵、鐵板香豆腐、老北京爆肚、東北烤冷面、酸辣粉、鐵板香豆腐、香辣烤雞爪、醬香豬蹄等眾多美味佳肴。

  第二站運河小吃城美食打卡:

  關帝廟附近的運河小吃城環境優雅,裝飾古樸,臨近古運河,可以品味到各具特色的運河美食。這裏有煎餅卷大蔥、牛肉火燒、香辣串串香、鐵板魷魚、車輪餅、烤粉絲等。來自全國各地的各種美味小吃,都在此一一展示,酸、甜、苦、辣、鹹、麻、甘、淡、香等各種味道俱全。

  還有熱玉米、羊肉串、火山石烤腸、特色烤面、咖喱小丸子、烤冷面、朝天鍋、滋粑冰粉、雲片糕、無錫豆腐、花樣煎餅卷……這裏是吃貨的天堂,數不勝數的美食,看不完也吃不完。

  小吃是飲食文化與旅遊文化融合的具體體現。通過美食節這一載體,讓遊客感受並了解棗莊豐富的旅遊資源和飲食文化,讓廣大遊客和市民在春節假期,更好地欣賞古城美景,品嘗美食文化。(完)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古城美食 孔闖攝

 

責任編輯:王媛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2112409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