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委宣講團在各地各單位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1-26 09:29:13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學深悟透 係統謀劃 落地落實

  按照四川省委統一部署,11月20日至24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分別走進眉山、內江、自貢和省直機關、內江師范學院、成都資訊工程大學、成都理工大學進行宣講。

  在眉山,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蔣天寶從重大政治成果、重大歷史成就、重大戰略判斷、重大理論指引、重大決策安排、重大原則遵循和重大實踐要求七個方面,全面係統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就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提出具體要求。

  聆聽報告後,眉山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宣講報告為眉山深入貫徹全會精神提供了重要支撐,接下來眉山將組建7個宣講團開展宣講。同時,眉山將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籌備市委四屆十六次全會統籌起來,係統謀劃眉山“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眉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內江,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傅思泉從深刻認識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改革發展大勢,深刻認識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和“十四五”時期重要戰略機遇期的新特徵,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科學內涵和理論與實踐邏輯等方面,對全會主要內容和精神作了係統闡釋。他還闡釋了《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重要意義。

  宣講報告讓與會者對全會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和理解。內江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劉勝偉表示,宣講報告對準確把握內江面臨的發展形勢和階段特徵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要進一步吃準吃透全會精神,科學謀劃好內江“十四五”時期的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

  在自貢,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高中偉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改革發展大勢以及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和“十四五”時期重要戰略機遇期,準確理解和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係統解讀。

  聆聽宣講後,與會幹部紛紛表示,宣講理論豐富,重點突出,要學深悟透,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自貢方案、自貢行動、自貢舉措。接下來,自貢將堅持領導幹部示范帶動,面向全體黨員幹部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組織宣講報告團,深入各區縣、鄉鎮、學校等地宣講,真正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凝聚合力。

  在省直機關,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省委省直機關黨校校長王承先作了省直機關分團首場宣講。200余位聽眾中,有省直機關各部門(單位)機關黨委和市(州)直機關工委負責同志,也有首次受邀的全省機關公文寫作大賽獲獎代表和省級社會組織黨組織負責人代表。宣講重點突出、觀點鮮明,特別是立足于國際國內兩個大局,又密切聯繫四川發展實際,將權威解讀與釋疑解惑有機結合,整場報告充滿歷史的縱深感和奮進的時代感。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這次宣講給了我們很大啟示。”四川省歸國人士企業聯合會黨支部書記胡曉佳説,回去後她要帶領聯繫的企業家們積極學習,只有主動融入大局,才能夠把握機遇。

  在內江師范學院,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副院長鄭泰安從全會的主要背景和主要理念、指導思想和遵循原則、主要目標和遠景目標、三新發展和重點任務、全會精神落地落實建議等五個方面出發,對全會精神作了係統闡述和深刻講解。

  內江師范學院、川南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部分師生代表共計500余人參加宣講會。內江師范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2018級學生楊金梅表示,聽了宣講後,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作為一名學生黨員,全會精神讓自己更加堅定了理想和信念。該校體育學院輔導員李鵬説:“宣講會使我認識到立足崗位,做好學生思想引領工作的重要性,今後將更加注重引導學生增強勇擔民族復興重任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在成都資訊工程大學,鄭泰安就如何準確認識把握“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充分認識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發展階段,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宣講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成都資訊工程大學通信工程學院輔導員翟靜波表示,作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輔導員,將時刻謹記立德樹人的崇高使命,為培養時代新人的偉大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該校光電工程學院學生張宇表示,作為新時代大學生,自己將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學好專業知識和技能,畢業後更好地回報社會。

  在成都理工大學,省委宣講團成員、電子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羅若愚重點圍繞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提出和歷史溯源等方面,深入淺出地對全會精神作了全方位的講解和闡述。她説,要正確理解新發展格局與我國社會經濟發展轉型之間的關聯,深刻認識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學校幹部職工及學生代表300余人到場聆聽宣講。成都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愛艾表示,宣講讓師生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期間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有了更加直觀的認識。該校研究生馬維敏表示,高校青年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鬥。(記者 劉春華 樊邦平 鄭志浩 秦勇 鐘振宇 江蕓涵 鄧翔灃 張雨瑄)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