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啟動重點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幫扶指導
2020-07-10 10:13:34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9日,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加強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改善環境空氣品質,打贏藍天保衛戰,近日四川省正式啟動重點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幫扶指導工作,為期3個月。

  此次幫扶指導工作,省生態環境廳專門成立5個幫扶指導小組,均由廳領導帶隊,選擇近期臭氧污染較重、環境空氣品質同比下降較為明顯的10個重點城市進行幫扶指導。這10個重點城市分別為:成都、德陽、綿陽、資陽、眉山、樂山、內江、自貢、宜賓和瀘州。

  為實現環境空氣品質的持續改善,此次幫扶指導將以國家、省制定的相關揮發性有機物重點防治方案落實情況,排放標準及監測執行情況,鋼鐵、火電、水泥、玻璃、工業窯爐、垃圾焚燒等重點行業排放情況,老舊車輛淘汰、柴油貨車抽檢、散亂污企業整治、露天焚燒等防治情況以及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源管控情況等5方面為重點,有的放矢,精準發力。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幫扶指導工作主要以抽查、暗訪為主,並結合資料調閱、走訪咨詢、現場搜尋問題等方式開展。對幫扶指導中發現的問題,將及時反饋地方政府處理;對發現的突出問題,專函交相關市、縣人民政府督辦;對一般環境違法行為,交由地方監管部門依法查處;對重大環境違法行為,由省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直接查處。(記者 殷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622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