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第2號公告 營業性麻將場所等暫停營業
2020-01-29 10:06:45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8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第2號公告。公告要求,歌舞娛樂、遊戲遊藝、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營業性麻將場所等具有交叉感染風險的經營單位暫停營業。

  公告要求,暫停各類群體性聚集活動。具有交叉感染風險的經營單位,如歌舞娛樂、遊戲遊藝、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營業性麻將場所和大型兒童遊樂設施、健身房、室內游泳場(館)等暫停營業。暫時禁止群體性聚餐(含農村自辦群體性宴席)。廣大公眾應正確佩戴口罩,自覺將廢棄口罩進行毀損並按有害垃圾處置。

  加強村(社區)網格化管理,對可能的傳染源要找得到、管得住、服務好。發熱病人以及來自疫區人員應積極配合村(社區)的排查檢疫工作安排。凡2020年1月10日以來,從武漢等疫區入川的,應自覺居家隔離14天;當地醫療衛生機構做好健康登記工作。即將外出務工人員離開現居住地時,主動到就近醫療衛生機構接受健康檢查。

  暫停城市中心城區活畜禽交易及宰殺經營行為,實行活畜禽定點宰殺、集中檢疫、白條禽(肉)上市。清空交易場所內活畜禽,並按衛生防疫要求對交易場所、設施設備進行清洗消毒。活禽宰殺設施等要符合動物防疫、衛生等相關要求,實行封閉管理,並與銷售區域實行物理隔離。加強對涉畜禽人員相關防控知識宣傳和教育,指導其做好健康防護工作。

  公告特別要求,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不得隱瞞、緩報、謊報或者授意他人隱瞞、緩報、謊報,被調查者故意提供虛假情況的要承擔相應責任,確診或疑似病例應全力配合有關機構落實傳染病的調查、樣本採集、檢測、集中隔離治療等防控措施。(記者 劉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