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四川存在散在二代病例和醫務人員感染
2020-01-29 10: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8日電(記者謝佼)記者28日從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四川省存在散在的二代病例和醫務人員感染。

  疫情發生後,四川對從疫情高發地區來的交通工具及人員加強監測檢疫,利用大數據和網格化管理手段,動態掌握入川人員數量流向,努力實現“找得到、管得住、服務好”。2011家醫療機構開放了發熱門診,目前有7.5萬診療量;設置了27家省市級和187家縣級定點收治醫院,緊急開放床位2273張;截至1月28日零時,全省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1264人,累計報告病例228例,其中確診病例90例、疑似病例138例。確診病例中輸入性病例81例、二代病例9例。危重病例2例,目前無死亡病例。全省21個市(州)中,除攀枝花、阿壩2個市(州)外,其余均有病例報告。

  救治方面,四川省落實國家診療方案,進行規范診治,堅持中西醫結合,注重發揮中醫藥在防治傳染病特別是病毒性疾病方面的獨特優勢,提高救治能力水準。目前四川廣安一確診危重病例,病情減輕,降級為重症病例;成都一確診病例恢復良好,有望最近幾天被治愈出院。

  四川25日派出首批138人、28日派出150人的醫療隊緊急支援湖北,及時籌措防控專項資金8億元,加大生産和國際採購力度,努力保障口罩及其他防護用品等物資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