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平原經濟區8市攜手共治大氣污染
2019-12-16 10:35:44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成都平原遭遇今年入冬以來一次較重的區域性污染。為攜手應對此次污染過程,12月15日,成都市召集其他兄弟城市,召開成都平原經濟區生態環境係統聯席會議。

  歷年12月均為成都平原經濟區區域性污染最嚴重的時段。成都市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區域污染過程是3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持續污染過程。預報結果顯示,成都12月17日-20日受冷空氣影響,空氣品質良好。12月23日-25日,污染物總體處于累積上升態勢,以輕度污染風險為主,部分區域有中度及以上污染風險。

  聯席會議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賀克斌,北京大學教授謝紹東,以及生態環境廳、省氣象臺、省環科院等單位的專家為成都平原經濟區大氣污染防治“把脈問診”。“建議成都市充分利用各種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強化部門協同配合,重點加強移動源管控和露天焚燒等污染防控。”賀克斌建議,成都平原經濟區其他城市同步採取與成都一致的管控措施,推動區域協同減排。

  下一步,成都市將按照專家會商意見,根據氣象條件和空氣品質預測預判情況,採取加強監測預警、污染治理、減排管控、執法監督、區域聯動等綜合性措施,推動區域環境空氣品質整體改善。(記者 吳亞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35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