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四川:2022年前建成100個節水型社會重點縣
2019-12-15 12:0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5日電(記者高健鈞)記者從四川省水利廳了解到,四川省相關部門近日聯合下文,提出在2022年前,四川將完成100個節水型社會重點縣建設。

  由四川省發改委和四川省水利廳聯合印發的《四川省節水行動實施方案》,提出六大重點行動和深化機制體制改革兩方面舉措。六大重點行動分別為總量強度雙控、農業節水增效、工業節水減排、城鎮節水降損、缺水地區節水開源和科技創新引領;深化機制體制改革包括全面深化水價改革、加強用水計量統計、強化節水監督管理、推動水權水市場改革、推動合同節水管理等。

  四川水資源豐富,素有“千河之省”的美譽,然而隨著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四川水資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區域性、季節性、工程型、水質型缺水問題成為制約四川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瓶頸。

  據了解,為推動四川省水資源節約,全面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形成節水型生産生活方式,方案還明確各級黨委、政府對本轄區節水工作負總責,並明確了2020年、2022年和2035年三個階段的主要目標。(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34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