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2020年底 四川縣級以上文明村鎮佔比達50%以上
2019-12-15 10:23:16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3日,全省鄉風文明建設工作現場會在自貢市榮縣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到2020年底,四川省要實現縣級以上文明村鎮佔比達到50%以上。為此,四川省將持續深化文明村鎮、文明家庭、星級文明戶創建活動,在動態管理、獎懲激勵、細胞創建、創新創造上下功夫,全面推進鄉風文明建設。

  近年來,四川省著力鄉風文明建設,目前廣元、巴中、資陽等地推行的“鄉村道德銀行”“文明積分”等獎勵模式,讓德者有得,已積累了一些經驗,省文明辦要求各地結合實際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獎勵激勵機制,對推進鄉風文明建設方面作出表率的模范家庭和先進個人,在精神和物質方面給予相應獎勵。

  同時,省文明辦還將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明確運作機制,加強督促檢查,定期考核點評,推動試點工作落到實處。

  與會人員實地參觀考察榮縣雙石鎮金臺村、蔡家堰村鄉風文明建設工作,瀘州市、資陽市、榮縣、理縣、金陽縣、儀隴縣新政鎮安溪潮村作交流發言。(記者 秦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34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