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貴高鐵16日全線開通運營 成都至貴陽2小時58分可達!
2019-12-15 10:24:57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50成都南出發到貴陽北的C6007次為全天最快趟次,中間一站不停

  全程一等座最低430元,二等座最低269元

  12月14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獲悉,成都至貴陽高鐵宜賓至貴陽段將于12月16日開通運營,標誌著成貴高鐵全線通車,成都至貴陽最快2小時58分可達。

  成貴高鐵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經眉山市、樂山市、宜賓市,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鎮雄縣,貴州省畢節市,終至貴陽市。線路全長648公里,其中成都至樂山段已于2014年底開通運營,樂山至宜賓段2019年6月開通運營。此次開通的宜賓至貴陽段長372公里,設宜賓西、長寧、興文、威信、鎮雄、畢節、大方、黔西、清鎮西、白雲北、貴陽東11座車站,初期運營時速250公里。成貴高鐵全線通車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0對。12月30日全國鐵路運作圖調整後,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日常線44對、高峰線14對,成都將開行至上海、廣州、昆明等地動車組列車。

  當天12時,鐵路12306官方售票渠道開始發售成貴高鐵動車票。

  記者查詢發現,目前經成貴高鐵通行的動車有C字頭、G字頭,成都的始發、終到站有成都東、成都南,貴陽的始發、終到站是貴陽北;長途過路車,行經成都停靠成都東,行經貴陽停靠貴陽東。成都到貴陽動車最早6:58發車,11:50成都南出發到貴陽北的C6007次為全天最快趟次,中間一站不停。成貴動車車次不同,票價也有細微差別,全程一等座最低430元、二等座最低269元。

  成貴高鐵沿線城市到貴陽的車次大量增加,時間也大幅縮短。眉山、樂山到貴陽動車由每天1趟增至數趟,時間從4個多小時縮短到最短3小時左右。宜賓到貴陽在此前每天1趟普速列車的基礎上增加7趟動車,時間從11小時31分鐘縮至2小時左右。隨著成貴高鐵的開通,這些城市北連成都、南接貴陽,都能快速融入全國高鐵網,大幅拉近與全國其他主要城市的距離。(記者 王眉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34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