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安走進廈門“圈粉” 協議投資達117.4億元
2019-06-20 15: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6月20日電(黃曉蕓、黃輝)20日,四川廣安在福建廈門舉行招商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成功簽約26個項目,協議投資117.4億元。推介會吸引了來自福建、廣東、廣西等地的近200名客商參會。

  廣安市招商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康建林 攝

  推介會上,廣安推出了62個前景廣闊、回報豐厚的重點合作項目,總投資1675.2億元,涉及裝備制造、電子資訊、能源化工、生物醫藥、食品飲料、先進材料等領域。

  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表示,廣安是鄧小平同志的家鄉,廈門是鄧小平同志倡導建立的國家第一批經濟特區,兩地有著特殊的淵源和感情、廣闊的合作空間。廈門企業投資廣安正迎來重大政策機遇交匯疊加,如“一帶一路”建設、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發展、“9+2”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發展規劃,以及四川省委、廣安市委去年分別出臺的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20條、25條政策措施。這些政策措施為廣安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活力,也釋放出巨大的政策紅利。

  據介紹,廣安擁有偉人故裏、濱江之城、川東門戶、紅色旅遊勝地“四張名片”,是四川省紅色旅遊龍頭、第三大電子資訊産業基地、醫藥特色産業基地、三大玄武岩纖維生産基地之一,正著力構建“341”現代工業産業體係。近年來,廣安深入貫徹落實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著力打造西部開放投資新高地。今年以來,廣安已成功舉辦了廣安走進粵港澳、經濟特區青年企業家廣安行等活動,共引進項目247個,協議資金達301.3億元。

  此外,廣安與廈門于6月19日簽訂了友好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兩地將在産業發展、投資促進、文化旅遊、社會領域、人才交流互動等方面開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