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省政府發布關于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處置工作通告
2020-01-25 09:01:19 來源: 青海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切實做好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傳播,維護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省政府1月24日發布關于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處置工作通告。通告如下:

  一、全面排查梳理風險隱患。各地區、各部門嚴格執行“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總體要求,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及時科學有效處置,以來青發熱人員和武漢返青人員為重點,全面篩查,加強檢測,提高疫情檢測敏感度,強化病情排查,不放過一個可疑病例。發現疑似病例,要依法依規科學做好救治處置及報告工作,加強醫療機構院內感染控制和醫護人員個人防護工作。

  二、提高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近期去過或途經武漢及湖北的所有在青人員應當主動到當地社區(村)登記,接受體溫檢測。廣大群眾做好自我保護,勤洗手、多通風、盡量避免到公眾場所和人員密集地方,減少不必要的赴武漢探訪、旅行、商務活動,做到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共同維護社會穩定。

  三、落實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各地人民政府和各級各類衛生健康、公安、交通運輸、海關、民航、鐵路等部門密切協調,採取措施,形成合力,加強對機場、車站等保潔和消毒及往來人群的疾病檢測和隔離控制,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通過交通工具傳播和擴散。自本通告發布之日起,各部門、各單位盡量避免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引導群眾取消自發組織的大型群體性等活動。

  四、健全完善資訊通報機制。加強資訊通報工作,暢通資訊渠道,實現資訊共用,嚴格執行疫情“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絕不能遲報瞞報漏報疫情資訊;高度重視資訊公開和輿論引導工作,制定資訊發布方案,主動開展輿情收集、研判和報告,有針對性發布健康提示等科普知識,主動與媒體溝通、與群眾溝通。

  五、強化物資保障和應急值守。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應急物資和疫情防護用品及應急備用品的保障工作,確保應急物資儲備到位、隨調隨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值班值守工作,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抽調人員充實節日期間值班力量,確保應急值守人員到位、聯絡暢通、反應及時,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形成責任共擔、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記者 李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魚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