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星的故鄉”走進“忠義之州”
2020-11-02 16:0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銀川11月2日電 “大家知道寧夏在哪嗎?都有哪些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以前不知道,沒關係,相信今天在我的帶領下,一定會讓您認識和了解一個美麗寧夏!”

活動現場

  11月1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川渝宣傳推廣活動——忠縣路演活動的現場,來自寧夏旅遊廣播的主持人張可萌,以活潑、風趣的講解風格,帶動全場觀眾的熱情參與。

動感舞蹈表演

  據了解,此次忠縣路演活動,以“尋找星星的故鄉”為主題,由寧夏文旅廳帶隊,區內各市縣(區)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景區行銷負責人、旅行社代表等共計40余人參加。不同于以往景區講解員推介的形式,忠縣路演選擇在人流集中的忠州廣場舉辦,免費試吃的鹽池灘羊肉、動感活力的舞蹈、激情高昂的民歌演繹,讓來往的市民不禁駐足觀看和品嘗。

寧夏星空旅遊資源推介

  一位去過寧夏的忠縣市民這樣形容寧夏:“寧夏是一個充滿無限風光的好地方!”

  正如這位市民所形容的,寧夏資源富集、物産豐富。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紅色聖地、“賀蘭山下果園城”的塞北風光和“中國電影從這裏走出去的”影視夢工廠,還有“當今世界殊”的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登上國宴餐桌的鹽池灘羊肉、正宗原産地的中寧枸杞……

現場市民了解寧夏文旅資源

  寧夏不僅是一塊旅遊寶地,還有一片浪漫星空。就在前不久,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發布了全國旅遊宣傳推廣典型案例名單,寧夏“仰望星空係列主題活動”入選,寧夏打造的“星空”旅遊IP再次成為新時尚。

小醜表演

遊戲互動

  “遼闊的地理環境,純凈的空氣品質,通透的寰宇視野,使寧夏成為國內為數不多的絕佳觀星地之一。”據寧夏文旅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寧夏積極發展星空旅遊,在産業實踐、政策支援等方面,做出了有力探索。如今,寧夏的“星空遊”業態已與酒店、民宿、線路産品等深度融合,尤其是沙坡頭的“沙漠星星酒店”,已成為“網紅打卡地”。

民歌對唱

  忠縣依山傍水、獨具島城風貌,曾獲得過“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旅遊目的地”稱號。寧夏被譽為“中國旅遊的微縮盆景”,曾被美國《紐約時報》評為全球必去的46個旅遊目的地之一。

川劇變臉表演

  舉辦此次忠縣路演活動,是寧夏持續拓展川渝地區文旅市場的重要舉措之一,也是寧夏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積極創新行銷思路,助力全區文旅行業復蘇的務實作為。本次路演活動也致力于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忠縣及重慶市的遊客,到“塞上江南”感悟“神奇寧夏”的風土人情和民俗魅力。

免費試吃鹽池灘羊肉(拼版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當天雖然下著大雨,但現場市民的熱情不減,積極參與遊戲互動和問答。尤其在免費試吃環節,不少市民表示,鹽池灘羊肉肉嫩味美,一定要去寧夏,再吃一次。(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68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