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嚴格落實農村宅基地供應審查 嚴禁佔用永久基本農田
2020-09-01 09:56:06 來源: 寧夏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寧夏回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農業農村廳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合理預留農村宅基地用地規模,強化農村宅基地農轉用審批報備,嚴格落實農村宅基地供應審查。

  寧夏將強化農村宅基地農轉用審批報備,各地根據年度計劃指標和農村村民住房建設實際,按“定量不定位”方式向自治區申請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經批準後由縣(市、區)按戶逐宗供應宅基地。待農民建房竣工驗收後,及時向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報備用地資訊,不符合相關規定的不予備案,未及時報備的暫停受理農轉用申請。同時,嚴格落實農村宅基地供應審查,各縣(市、區)批準供應宅基地前,要對農民建房選址及規劃情況進行嚴格審查,依法依規辦理規劃許可。農民建房要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村莊規劃,鼓勵充分利用村內空閒地、老宅基地以及廢棄地建房,嚴禁佔用永久基本農田、生態保護區建房。

  寧夏將在每年年初核實匯總年度農村合理建房用地計劃指標,並將年度高標準農田建設、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等項目新增耕地及時備案入庫,提前儲備一定量的耕地佔補平衡指標,充分保障農村合理建房需求。(記者 魯延宏)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43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