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媒體人士“浪吳忠”走進同心縣 報道同心縣的發展成就
2020-08-05 09:0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銀川8月5日電 近日,寧夏吳忠市委統戰部、市委網信辦共同組織了為期一天的新媒體人士“浪吳忠”觀摩活動。來自中央駐寧新媒體、寧夏地方新媒體及吳忠市新媒體的近20名記者、編輯深入同心縣,通過直播、微視頻、H5等新媒體傳播技術,報道同心縣的發展成就。

  新媒體人士觀摩團先後到達位于同心縣河西鎮生態移民村的寧夏新絲路宸德扶貧車間、紅軍西徵紀念園、寧夏潤德集團打造的潤德莊園萬畝枸杞基地以及枸杞生産車間進行觀摩採訪。

  在寧夏新絲路宸德扶貧車間,車間內50多名來自周邊村鎮的婦女在縫紉機旁低著頭專注地縫制著一件件服裝。新媒體記者將鏡頭對準她們進行同步直播採訪,接受採訪的女工馬旭芳説:“如果不在車間打工,我就只能在家務農,一年到頭掙不了多少錢,而且很辛苦。在車間工作,風吹不著、雨淋不著,每個月計件縫制衣服,能掙2000多塊錢。我相信,以後的日子會越過越好。”

  寧夏極玄傳媒有限公司負責人楊志林説:“從採訪時她們的精神狀態就能看出,扶貧車間帶給她們生活上的變化。希望通過網絡,讓更多的網友看到吳忠市這些年的變化。”

  新媒體的記者們表示,同心縣的脫貧攻堅工作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為他們提供了豐富的創作素材。回去後,將整理拍攝素材,從更多的平臺宣傳吳忠,宣傳同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32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