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忠市:打造新經濟綜合服務體係雙創孵化器
2020-07-03 10:22:44 來源: 寧夏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2月入駐吳忠新經濟産業發展中心後,中心不但為我們免費配置了辦公用具,減免3個月服務費。由于疫情影響,又給我們減免了1個月服務費,能想到的全幫我們想到了。”7月1日,寧夏天幕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劉軻説,這裏就是為創客打造的創夢空間,他最看重是這裏雲集了互聯網精英企業,大家可以資源共用,抱團發展。

  吳忠新經濟産業發展中心去年7月正式運營。目前已形成二層至六層的創業孵化、眾創空間、園區客廳、微巢學院。還有六層至十二層的規模化企業加速器區域,總建築面積8000余平方米。如今五樓以下眾創區域已經100%進駐,主要吸引當地大學生和退伍軍人在此創業。

  “該中心還給入園企業提供政府扶持資金,申報項目,積極對接政商資源,可以讓企業快速融入當地經濟發展當中。”吳忠市聚響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蔡雯智説,今年自主研發了“吳忠嚴選”當地美食網購小程式軟件,並且線上上組織發放了50萬元的消費券,讓公司在當地發展電商業務更為流暢,他們更看重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服務。

  該中心為每一個進駐企業免費提供創業培訓、創業輔導、技術支援、行銷指導和職業技能專項提升。同時為入園企業提供工商稅務代辦、財務記賬、法律諮詢、宣傳推廣、項目路演、融資服務等,盡量滿足創業者的個性化需求。截至目前,吳忠新經濟産業發展中心運營團隊組織開展了浙商寧夏(吳忠)行合作交流會、萬達廣場專場招聘會、青銅峽電商節、利通區首屆電商美食節等20余場雙創活動,舉辦了“抖音新行銷培訓”“拼多多管理運營培訓班”等20余場創業培訓。

  目前該中心已經吸引寧夏捍生互聯網科技、寧夏極玄文化傳媒、吳忠嚴選、寧夏天幕影視文化傳媒等23家新經濟企業進駐,帶動就業156人。近日正在對六樓以上的規模企業加速器區域進行招商,主要涵蓋係統軟件開發、資訊技術、5G+vr、互聯網平臺搭建、電子商務直播等領域。

7月1日,寧夏天幕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創人員正在工作。

  “中心主要以互聯網+、人力資源、數字經濟、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等産業為核心,依托項目區位優勢、國家級智慧財産權運營中心,為本地科技創新企業注入新的活力。創業服務業務包括眾創空間、微巢學院、雙創服務中心、規模企業加速器等模組,旨在創建具有綜合服務體係的雙創孵化器,打造吳忠及周邊城市區域新經濟産業平臺。”吳忠新經濟産業發展中心運營總監馬靜靜説。 (記者 蒲利宏 文/圖 )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19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