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牧民獨行遇險 警方風雪救援
2020-11-28 10:3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4日22時11分許,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額仁淖爾邊境派出所接到群眾王某報警稱,其驅車返回家中時被困雪中,身處阿爾善圖嘎查某處,手機即將沒電,請派出所救助。

    接警後,額仁淖爾邊境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搜救途中向王某了解詳細位置資訊時,對方手機中已經傳出“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的語音提示。王某描述不清位置,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困擾。雪後的草原冬夜溫度達到-17℃,民警只能憑借王某的電話描述和對牧區地形的了解,用警用手機定位事發地位置。經過一個多小時搜尋,民警在蘇木所在地以北30公里處積雪頗深的小路旁找到王某。此時王某的車因電瓶虧電無法啟動,王某在車內凍的全身發抖。

    經過一個多小時風雪救援,民警們將車輛從積雪中拖出,並將王某護送到家中。(格日勒朝克圖)

【糾錯】 責任編輯: 楊騰格爾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3112679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