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斷崖峭壁中的生靈守護人
2020-05-14 08:5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旗阿爾巴斯山脈中,海拔2149米的烏仁都西山是鄂爾多斯第一峰,一向以獨特的風景和險峻引人注目。

  從鄂托克旗烏蘭鎮出發,一路奔波130多公里,來到了烏仁都西山,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陡峭山峰映入眼簾。沿著山洪形成的“阿德蓋”山河行進,顛簸了近半個小時,到達了世代居住在大山深處的牧民寶音吉雅家。

  初夏時節,四周被大山環繞的牧家,羊羔的叫聲清脆,寶音吉雅的牧活幹得井然有序、幹凈利落。今年36歲的寶音吉雅和妻子阿雅拉古大學畢業後,都曾有在城市裏發展的機會,但他們卻選擇了繼承父業,當起了地道的深山牧民。

  烏仁都西嘎查是享譽世界的阿爾巴斯羊絨原産地,土地面積78萬畝,130戶牧民牧養了近4萬多頭阿爾巴斯白絨山羊。生活在這裏的牧民,在享受阿爾巴斯羊這一大自然的瑰寶的同時,愛羊、護羊、把羊當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唐明、烏陽嘎、通嘎拉達來、孟古、呼日、達巴勒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7112598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