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賄1.25億 內蒙古正處級官員白海泉一審被判無期
2020-01-17 09:25: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宣判現場。梁雁婷 攝

  16日,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消息稱,呼和浩特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副書記、管委會原常務副主任兼金川工業園區黨委原書記、管委會原主任白海泉案一審公開宣判,被告人白海泉犯受賄罪、貪污罪、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經審理查明,白海泉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其擔任中共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金川工業園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的職務便利,接受他人請托,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1.25億余元,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受賄罪。

  白海泉夥同他人,利用職務便利,違反國家土地最低出讓標準獲取土地,侵吞國家財産265余萬元,數額巨大,其行為構成貪污罪。

  白海泉家庭財産、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責令其説明來源,仍有4880余萬元不能説明來源,差額巨大,構成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

  鑒于白海泉有坦白、立功,認罪悔罪,贓款贓物已退繳等情節,依法予以從輕處罰,法院以被告人白海泉犯受賄罪、貪污罪、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數罪並罰,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被告人白海泉退繳的涉案贓款贓物,依法予以沒收,上繳國庫。(記者 張林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