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原臺長趙春濤一審獲刑18年
2019-12-02 11:28: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2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該院日前依法一審判決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原黨委書記、臺長趙春濤犯受賄罪、單位受賄罪、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故意傷害罪以及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8年。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趙春濤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317萬余元,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趙春濤身為原內蒙古電視臺臺長、法定代表人,在代表單位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為他人謀取利益,該單位非法收受回扣人民幣124萬余元,其屬于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被告人趙春濤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其家庭財産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經責令其説明來源,仍有價值人民幣393萬余元的財産不能説明來源。

  被告人趙春濤為泄私憤,指使他人毆打被害人,致被害人輕傷二級;被告人趙春濤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其擔任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的職務便利,不依法履行職責,阻撓、幹擾紀檢機關對黑社會性質組織的調查工作,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法院認為,被告人趙春濤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單位受賄罪、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罪、故意傷害罪以及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罪名成立,應數罪並罰,依法懲處,判處其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50萬元。對被告人趙春濤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