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呼和浩特全面推行綠色清雪除冰
2019-12-02 10:07:32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9日,呼和浩特市迎來今年入冬以來首次大范圍降雪,降雪一直持續到11月30日淩晨3時。降雪開始後,市城管、環衛部門全面實施綠色清雪除冰作業,在較短時間內確保了全市道路基本恢復通行,保障車輛行人出行暢通。

    11月28日下午,市城管綜合執法局召開清雪除冰專項會議,布置清雪除冰工作,11月29日,市城管綜合執法局各執法人員按照提前布置,分解任務,分別前往城區主要道路十字路口清雪除冰,齊心協力積極清雪。

    此次清雪除冰作業採取“機械為主、人工為輔、即下即清、邊下邊清、雪停路通”的方式,運用清雪快速滾刷、推雪鏟、機動車拋雪機、手推拋雪機等先進的專業清雪除冰機械設備,進行合理的梯隊式綜合編組,實現了高效機械化作業。截至11月30日淩晨6時,基本實現了“雪停路通”的目標,保障了全市人民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出行秩序。在此過程中,全市城管環衛部門共出動城管執法隊員3600余人、環衛作業人員12000余人、各類清雪機具車輛2800多臺次。

    據介紹,此次清雪除冰作業具有兩個特點:一是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道路通行。即在保障機動車道基本通行條件的同時,加強對非機動車道和人行便道的專門清雪除冰,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大大降低了安全隱患。二是使“綠色清雪”理念得到了全面的貫徹實施,即以先進的機械化清雪除冰設備聯動作業為主,徹底改變了過去以拋撒氯類顆粒融雪劑的模式,僅在快速路匝道、立交橋坡道、重要路口少量使用液體有機環保型融雪劑,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環境污染和對道路設施以及綠化的影響。

    今年是我市全面推行綠色清雪除冰的第一年。下一步,針對此次清雪除冰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環衛部門將圍繞提高現場指揮管理效能、機具車輛清雪除冰作業梯隊匹配、機械人工結合、道路分類作業模式調整、社會化清雪和專業清雪緊密銜接、加強綠色清雪智慧化指揮平臺建設、提升機械化作業人員技能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力度、不斷提高我市綠色清雪除冰作業和管理水準,使我市綠色清雪除冰作業能力和作業效果更好地適應市民安全出行的根本要求。(記者 劉麗霞 孫岳龍)

    原標題:全面推行綠色清雪除冰我市多舉措保障雪後道路暢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