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部戰區“惠軍套餐”溫暖新兵啟程路
2020-09-21 14:47:3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中部戰區某調度中心提供優質服務助力新兵高效運輸——

    “惠軍套餐”溫暖新兵啟程路

    9月10日清晨,西安北站,一批新兵在專人引導下,從專用候車區域優先進站,乘坐G870次列車奔赴軍營,踏上參軍報國征程;當天下午,鄭州新鄭國際機場,經軍代表協調,滿載百余名新兵的航班,飛向祖國邊疆……

    近日,2020年秋季新兵運輸投送工作全面展開。新兵運輸投送,是實現兵員順利更疊和戰鬥力平穩過渡的重要環節。為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的新兵運輸投送工作,中部戰區某調度中心突出疫情防控,聚焦優質服務,推出一係列“惠軍套餐”,助力廣大新兵“高速啟程”。

    受疫情影響,部分客車停運。該調度中心採取協調開行臨客專列、協調航空運輸等多項措施,保障進疆新兵運輸。同時,他們會同交通運輸企業和軍地衛生防疫部門,做好計劃延期、人員滯留、臨時隔離等疫情防控預案,並為轉機新兵提供充足防疫物資。

    此外,西安軍代室會同鐵路部門,採取設置“專用辦票窗口、專用候車區域、專用進出通道、專人服務引導”等措施,提高新兵運輸投送效率。他們充分利用高鐵列車速度快的優勢,提高運輸頻次,控制單批人數,優選直達車次,最大限度減少轉機換乘次數,壓縮候車時間,同時確保新兵乘坐的席位相對集中。據了解,9月10日當天,西安軍代室轄區內20個起運站,共投送新兵萬余名。

    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記者看到,新兵在專用值機櫃檯辦理相關手續後,通過綠色通道直接進入專用候機廳。現場保障新兵出行的鄭州軍代室主任劉柯介紹説,為確保新兵運輸投送工作順利進行,他們還協調機場合理調整航班出發時間。

    優質精細的服務,溫暖了廣大新兵的軍旅啟程路。北京軍代室安排七成新兵乘坐高鐵,並合理安排新兵乘坐臥鋪,提高舒適性;石家莊軍代室協調地方政府、軍供站、交警、醫療等部門一體保障、全程服務,多措並舉為新兵轉運提供便利;針對高鐵車站夜間封閉的情況,西安軍代室協調鐵路部門特事特辦,為新兵提供便利店24小時營業服務。各軍代室軍代表還將自制的《從軍報國 無上光榮》宣傳冊發放給新兵,激發他們建功軍營的熱情。

    該調度中心領導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前出到各站點的軍代表,將用更加優質的服務工作,確保新兵運輸任務圓滿完成。(記者 郭晨 特約記者 王均波 通訊員 王文濤)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1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