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開疫情防控一線軍醫的微信,我們看到……
2020-01-29 19:14:5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9日電 這些資訊全部是來自軍人的微信,這些消息全部與武漢相關。

    主動請纓奔赴一線,叮嚀家人勿要牽挂,服從安排堅守崗位……

    是他們發出的資訊;

    保重身體做好防護,多做貢獻以你為傲,早日凱旋等你回家……

    是他們收到的資訊。

    “我還是堅決要求去前線。”

    “我沒得娃兒,沒得後顧之憂,如果有(機會),請主任認真考慮。”

    “馳援武漢,若戰必回。”

    “我也想和她們一起,上次去衛勤的同事都去了。”

    “和爸媽説了要去武漢,他們覺悟可以,畢竟我爸也是軍人、老黨員。”

    “去武漢為啥沒有我?不能她們並肩作戰太難過了。”

    “你是我妻也是戰友,盼早日凱旋。”

    宋彩萍是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護理組組長。大年三十中午,正在病房查房的她接到前往武漢的任務。

    “上級決定從我們醫院抽組27名護士,但是報名的有80多人。大家都主動請戰。”宋彩萍説。

    安置好所負責的病人後,宋彩萍趕回家準備行裝。“我走的時候,年夜飯剛剛擺上桌。”宋彩萍説,得知消息後,親朋好友的拜年短信全都變成了牽挂。

    1月26日,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接管病區清理病房。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抵達武漢後,常常忙至淩晨,老公給我發了很多條短信、微信,我都顧不上看。孩子打來電話,我也沒接。後來有時間聯繫他們時,孩子埋怨我説,再忙哪怕説一句話呢。當年參加抗擊埃博拉病毒的時候,孩子小,我跟孩子説去非洲旅遊了。現在孩子大了,瞞不住了。”宋彩萍説。

    身著迷彩服,宋彩萍和戰友們擔負保家衛國的使命;穿著白大褂,宋彩萍和同事們肩扛救死扶傷的職責。

    經中央軍委批準,解放軍從陸軍、海軍、空軍軍醫大學抽組3支醫療隊,于1月24日晚23時44分抵達武漢。同日,聯勤保障部隊接緊急任務,為馳援武漢的3支共450人的解放軍醫療隊提供後勤服務保障。

    除夕夜,由陸軍軍醫大學抽調精幹醫務人員,組建的150人醫療隊連夜從重慶出發,飛赴武漢支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華社

    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統計,截至28日24時,已有來自北京、上海、湖南、四川等26個省區市以及解放軍醫療隊的52支醫療隊6097人增援湖北。(記者黎雲、賈啟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5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