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施壓防衛費分擔 駐韓美軍韓籍雇員或將無薪休假
2020-01-29 11:30: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媒報道,駐韓美軍司令部29日表示,因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懸而未決,近日通報為美軍服務的韓籍雇員有可能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

    駐韓美軍司令部稱,由于未能在有效期滿的2019年簽署防衛費分擔協定,空白期可能延長,因此提前開始通知可能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

    駐韓美軍表示,美國法律規定須提前60天向雇員告知無薪休假決定,2019年10月1日也曾提前6個月向全國美軍韓籍雇員工會提供相關消息及今後的通報時間。美軍今日起至30日將在全國范圍內舉行説明會,向9000多名韓籍員工透明地提供資訊並答問。

    美軍稱,如果韓國不承擔韓籍員工的人工費,駐韓美軍用于發放工資的資金即將枯竭。

    韓媒分析稱,美軍當天發布新聞稿披露這一消息,被視為施壓迫使韓方提高駐軍費分擔額。有輿論批評,美軍在談判過程中將韓籍雇員作為籌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5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