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中東部武裝衝突致數十人死亡
2020-01-29 09:4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月28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意夢)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國兩個敵對武裝組織日前在該國中東部城市布裏亞發生暴力衝突,數十人死亡。

    當地消息人士告訴記者,衝突雙方為“中非復興人民陣線”和“中非解放者正義運動”。25日,“中非解放者正義運動”成員打死一名“中非復興人民陣線”成員,引發雙方嚴重衝突。截至27日,已有數十人死亡、多人受傷。

    有報道引用地方官員28日的話説,衝突造成約50人死亡。

    當地政府和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已于27日召集衝突雙方談判,以期穩定局勢。

    發生衝突的兩個武裝組織均是中非和平協議簽署方,但雙方始終處于敵對狀態,並不時爆發衝突。本月20日,雙方在中非城市比勞一帶發生衝突。當地消息人士説,衝突造成至少14人死亡、20多人受傷。21日,中非政府發言人譴責暴力衝突,並呼吁中非和平協議有關各方採取必要措施,懲治違反協議的暴力行為。

    中非共和國近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之間衝突不斷。在國際社會斡旋下,安全局勢有所好轉。2019年2月,中非共和國政府和該國14個武裝組織在首都班吉的總統府正式簽署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5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