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五角大樓被質疑搞不清美軍需要多少“智能炸彈”
2019-12-16 15:38:5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2月14日發表了邁克爾·佩克的題為《美國可能耗盡智能炸彈》的報道,具體內容編譯如下:

    20世紀80年代以來,“智能炸彈”(精確制導炸彈——參考消息網注)已成為現代戰爭的神奇武器。只要一枚鐳射制導或“全球定位係統”衛星制導炸彈,就能摧毀二戰時期轟炸機投放十幾枚非制導炸彈也無法擊中的目標。

    但是,如果數量不夠,精確制導炸彈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美國國會研究機構——“國會研究服務部”發布的報告警告稱:“美軍目前的作戰行動已經證明需要大量各類精確制導炸彈。潛在的高強度衝突很可能需要大量各類武器。其中幾種空地制導彈藥——特別是‘聯合空對地巡航導彈’(JASSM)、‘遠端反艦導彈’(LRASM)和‘先進反輻射導彈’(AARGM),考慮到高強度衝突情形下可能的利用率以及一旦初期庫存耗盡需要時間替換已消耗的炸彈,可以説購買量相對較小。”

    AGM-158“聯合空對地巡航導彈”(JASSM)是一種可由B-2、B-1和B-52戰略轟炸機以及F-15E、F-16戰鬥機攜帶的隱身巡航導彈。這種導彈每枚成本約為100萬美元,是為了協助攻擊機從敵人防空區外的“安全區”發射並成功摧毀目標而設計。

    “遠端反艦導彈”(LRASM)是一種可從戰機和水面艦艇發射的隱身反艦導彈(由JASSM巡航導彈改進而來——參考消息網注),每枚成本約300萬美元。“先進反輻射導彈”(AARGM)是AGM-88“高速反輻射導彈”(簡稱“哈姆”)的升級版,專門用于消滅敵方雷達站。美軍在同擁有先進防空係統和強大海軍力量的對手作戰時,這3種導彈可能都需要密集使用。

    美“國會研究服務部”質疑五角大樓是否清楚究竟需要採購多少枚“智能炸彈”。

    精確制導炸彈的購置速度也比較慢。即使五角大樓希望獲得更多“智能炸彈”,美國國防工業或許也不具備供應能力。還有一個問題:美國是否能夠生産出制造“智能炸彈”所需要的零部件,因為現役的許多精確制導炸彈均使用了外國生産的零部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9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