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軍隊檔案條例》
2019-12-16 09:53:54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軍隊檔案條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新修訂的《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聚焦服務備戰打仗,深刻把握新時代軍隊檔案工作特點規律,科學規范軍隊檔案工作的基本任務、職責分工、管理要求、工作制度、建設保障、監督檢查等重要問題。

    新修訂的《條例》,分總則、職責、檔案形成與管理、檔案服務與利用、檔案工作建設與保障、戰時檔案工作、監督檢查與獎懲、附則,共8章66條,是新時代軍隊檔案工作的基本依據。《條例》明確了各級負責檔案工作、專業檔案工作的部門,以及立檔單位、檔案館(室)和軍隊人員的職責,實行檔案工作責任制,構建有關部門業務指導、檔案館(室)具體管理、軍隊人員人人有責的檔案工作格局;規范戰時檔案工作機制,簡化檔案利用程式,提高檔案工作對軍隊戰鬥力建設的貢獻率;明確電子文件歸檔管理辦法和電子檔案的效力,規范檔案資訊共用和網絡服務利用;總結軍隊檔案工作經驗,增加檔案工作監督管理條款,建立檔案工作考核評估機制,完善獎懲措施,確保檔案工作末端落實。(方建睿、楊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9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