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村村響”裏的“土味兒”數來寶
2020-02-20 14: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大連2月20日電(記者李錚 郭翔)“應急科普村村響,現在開始廣播——叫同志,聽我言,防控疫情莫等閒。萬眾一心齊防范,科學防護記心間……”這些天,遼寧省大連市二十裏堡街道二十裏村上空總會響起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數來寶。

  “‘村村響’裏播出的既有貼近百姓的疫情防控‘土味兒’數來寶,也有廣播主播親自錄制的親切權威的疫情防控科普常識。”二十裏村駐村第一書記王海軍説,“村村響”播放的都是疫情防控應急科普産品。

  防控常識改編的數來寶、兒童版防控常識、新聞主播們親自錄制的防疫常識……為進一步加強農村疫情防控應急科普宣傳,大連市科協、大連市群團組織綜合服務中心等部門制作了一批貼近群眾、貼近實際、貼近生活的係列應急科普音頻宣傳品,共計100條200多分鐘。

  常識變成“家常嗑”。這些天,王海軍組織的二十裏村摩托車宣傳隊和牛車宣傳車也用上了應急科普數來寶等的音頻,“就用咱農村最接地氣的方法,打通疫情防控資訊宣傳的最後一公里。”應急科普正以農民喜聞樂見的方式讓防控常識在大連是1003個行政村(社區)“村村響”,讓農村群眾聽進去、做起來、防起來。

  據了解,疫情防控應急科普內容除了通過“村村響”工程覆蓋大連農村地區,還同步在大連本地的新聞廣播、交通廣播等媒體播出,成為加強大連全市農村疫情防控的“聲力軍”。

  疫情發生以來,大連全市已有約3.4萬人次的科技戰線工作者和志願者,積極深入社區和村屯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在大連城鄉科普宣傳欄張貼科普挂圖4600多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56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