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們馳援一線,我們馳援你們——讓前方“戰疫將士”暖心安心遼寧在行動
2020-02-20 14:3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0日電(記者于力、于也童)“大姨,這是茄子、馬鈴薯、西紅柿……聯繫卡上面是咱撫順婦連線關幹部的手機號,24小時不關機,您有困難隨時聯繫。您的孩子在武漢‘前線’,她回來之前,我就是您的閨女。”“哎,謝謝閨女。”

  這暖心的一幕發生在遼寧撫順。17日,遼寧省最佳學雷鋒志願服務組織、聚沙公益巾幗志願服務隊的20多名隊員,分片走進46個一線醫護人員家庭,為醫護家屬贈送愛心菜、發聯繫卡。

  發一封慰問信、發放一張聯繫卡、購買一批衛生用品、每戶派出一組巾幗志願者、每周送一次愛心菜、每天至少聯繫一次。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期,撫順市婦聯用“六個一”舉措讓前方“戰疫將士”暖心安心。“我們一定要為一線醫務人員解除後顧之憂。” 撫順市婦聯主席楊曉琳説。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遼寧集中全省的優質醫療資源,先後十次組建醫療隊、疾控隊,共1830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分布在武漢市和襄陽市多家醫院開展救治工作。目前,遼寧多地行動起來,對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屬予以關懷。

  “我現在聽不了電話鈴聲,一聽就心臟痛得受不了……”營口中心醫院護士周賀出徵後,母親董淑俠在接聽“營口出徵勇士家屬服務群”工作人員電話的時候,脆弱的心理防線“破堤”,淚流如注……“阿姨,您別著急,有啥心裏話和我嘮一嘮。”

  “你赴戰場、我保後方!你管大家,我們管小家!”近日,營口市文明辦在營口志願者雲聯盟微信平臺發出倡議,為出徵勇士照顧家庭。截至2月13日,遼寧營口分兩批已有34名醫療勇士赴鄂馳援。目前,“營口出徵勇士家屬服務群”已有70多名成員,囊括了黨員幹部、志願者、企業家及社會愛心人士。

  為更好與醫護人員家屬們交流,這個“不見面”的特殊時期需要一名聯絡員。“我來聯繫這些家屬吧,我妻子也是出徵醫護人員,我和大家有共同的心靈感受……”醫療隊員董麗的丈夫,營口市民政事務中心派駐基層的駐村幹部董宇主動請纓,擔起了聯絡員的重任。

  “現在我每天既要做好志願服務,又要調整身份,做個‘好孩子’。哪位家屬的老人有困難,我都會説‘來,您別急,我幫您’。”董宇説,“白衣戰士逆風戰‘疫’,他們不是孤軍奮戰,所有人都在齊心協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56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