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籃嘗到被逆轉的滋味
2020-01-20 08:24:15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防不住對手三分球

遼籃嘗到被逆轉的滋味

遼籃球員趙繼偉(右)衝擊新疆隊防線。孫海濤攝

  習慣逆轉對手的遼寧男籃這一次嘗到了被逆轉的苦澀滋味。1月19日,遼籃在上半場一度領先19分的情況下,被新疆隊依靠三分球逆轉,以111:114遺憾失利,本賽季遭到新疆隊雙殺。

  比賽開始後,遼籃進入狀態較快,一度領先11分,但新疆隊外線手感火熱,遼籃首節以25:20領先。第二節,遼籃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9分,但此後遼籃投籃失準,而新疆隊連續命中4個三分球,打出一波小高潮,瞬間將分差縮小至3分。57:52,遼籃帶著5分的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新疆隊在第三節將比分反超,第四節,經過短暫的比分膠著後,新疆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遼籃形勢危急。雖然遼籃利用全場緊逼一度反超比分,但板凳厚度更勝一籌的新疆隊還是奪回了場上主動權。終場前1分鐘,周琦命中了鎖定勝局的三分球,遼籃輸球後繼續排名第四。

  在兩隊都很看重這場勝利的情況下,雙方隊員的身體接觸非常激烈,除了斯托克斯六犯離場,韓德君、李曉旭、周琦和范子銘均身背5次犯規,一場常規賽打成了肉搏戰。

  平心而論,本場比賽遼籃隊員足夠努力,但在三分球防守上的松懈,還是讓他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即便是在手感最差的第一節,新疆隊的三分球依然保持著很高的命中率。第四節,遼籃本來依靠搶斷和突破,以104:102反超比分,讓新疆隊陷于崩潰的邊緣,但此時遼籃在三分線外漏掉西熱力江,導致韓德君打手犯規,送給對方3次罰球機會,此後新疆隊再也沒給遼籃反超機會。全場比賽,新疆隊的三分球達到32投15中,這足以説明,遼籃外線防守不力是這場失利的最關鍵因素。(記者 李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武千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48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