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省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
2020-01-20 08:16:01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省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

遼寧理工職業學院升格為本科院校

  我省將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進一步完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培養體係。近日,教育部發布全國9所批準設置本科高等學校名單,其中遼寧理工職業學院升格為本科層次職業學校,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

  遼寧理工職業學院辦學十余年來,面向裝備制造、土木建築等産業建設了30個高職專業,通過訂單培養、聯合招生與培養、共建實訓室、共建“大師工作室”等多種形式,與企業聯合辦學,培養了一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技術技能型人才。

  近年來,我省一方面推進職業教育“雙高”建設,6所高職院校入選“中國特色高水準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項目”;6所學校、95個專業、7個協同創新中心、3個技能大師工作室入選教育部高職教育創新發展行動計劃。另一方面,實施高水準應用型大學、一流應用型專業、現代産業學院、創新創業示范高校、綜合實踐教學平臺、“學歷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六大項目建設,在本科高校布局了一批綜合教學實驗實訓中心,推進普通本科高校向應用型轉變,直接融入區域發展、産業振興和技術進步,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取得重要突破,科技創新與技術轉化應用水準不斷提升,服務重點産業轉型升級能力顯著增強。(記者 葛紅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武千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48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