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省部署鐵路道口安全工作
2020-01-20 08:16:10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確保春節假期和春運鐵路道口安全,1月17日,省應急廳召開的全省鐵路道口安全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通報全省鐵路監護道口檢查情況,並就當前鐵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2019年,全省鐵路監護道口開展專項督查檢查、百日攻堅戰等行動,並對省內176處監護道口和10處排水涵洞進行抽查,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了鐵路監護道口事故和險情,全年未發生道口交通事故。

  會議指出,2020年春節來臨前,務工流、返鄉流、學生流等相互疊加,客流高峰比往年來得早、持續時間長。各地要認真分析本地區監護道口安全形勢,制定切實可行的應急預案,採取有效措施,消除隱患。各級道口辦要加大檢查力度和頻次,加強對監護員值崗和接車作業情況的日常巡查和夜查。各級道口辦要積極協調交通、路政、交警、農機、鐵路、鐵路公安等道口委成員單位,分工協作,對通過道口的“三無”車輛、無證駕駛、超載超限、搶越道口和違法載客等危及道口安全的違法行為開展專項整治,對所屬監護道口的報警、預警、公路信號、道口標識、警示標誌、拉門(擋桿)、防護用具和各種工具備品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排查。(記者 劉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詩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