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中關村智能制造創新中心啟動
2020-01-19 19: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月19日電(唐曉瑭)1月17日,瀋陽·中關村智能制造創新中心正式落戶瀋陽市鐵西區。該中心是落實京沈對口合作的又一舉措,對推動瀋陽制造業轉型升級、推進新一輪東北振興提供有力的支撐。

  據瀋陽經開區、中德園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寧興華介紹,根據協議,雙方將以瀋陽·中關村智能制造創新中心項目為依托,高標準建設"一中心、一基地、一園區"。一中心,即瀋陽·中關村智能制造創新中心,聚焦發展大資訊先進制造、醫藥健康、新材料等産業;一基地,即建設科技CBD,承載科技成果孵化、轉化及科技服務等配套功能;一園區,即建設大資訊産業園、醫藥健康産業園。"我們力爭用3-5年時間,將瀋陽中關村項目打造成京沈對口合作的'新標桿'。"寧興華説。

  遼寧省科技廳廳長王大南表示,"北京中關村是科技資源最為密集,科技産出最為活躍的區域。瀋陽市鐵西區的老工業基地産業優勢與北京科技資源優勢相結合,將為推進京沈一體化協調發展,加速推進東北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當日,東北大學、中科院瀋陽計算技術研究所、瀋陽鑄造研究所等20家瀋陽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研發中心與來自北京、天津的18家企業和金融機構進行簽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548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