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政協港澳委員為老工業基地振興“把脈開方”
2020-01-19 11: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18日電(記者 吳子鈺 孫仁斌)東北老工業基地轉型振興正處于關鍵階段,正在舉行的遼寧省兩會上,來自香港、澳門地區的遼寧省政協委員結合自己在遼寧投資興業的實際情況,為東北老工業基地轉型振興“把脈開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建議。

  遼寧政協委員、李錦記有限公司董事李惠雄表示,遼寧近年來營商環境的改善有目共睹。“寶馬等國際知名的企業落戶瀋陽就是很好的例子。我每次來參會,都親眼見證了遼寧營商環境的改善。”

  李惠雄在提案中對遼寧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出了建議。他認為,吸引人才是遼寧省創造良好營商環境需要重點關注的問題。“營商環境中重要的一環就是吸引人才的氛圍。要讓人才感受到在遼寧發展有前景、有機會,才能留住人才。”

  在這一問題上,李惠雄建議應建立完善的人才激勵機制、優化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環境,為遼寧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遼寧政協委員、瑋璋貿易董事總經理梁顯方在提案中建議建設遼寧直達澳門的飛機航線。據他介紹,直飛航線開通後,有望將遼寧至澳門的旅行時間從當前的6小時縮短到4小時左右。“提議設置兩地間的直飛航線,就是希望連接南北,將東北地區的優勢項目介紹到南方、將粵港澳大灣區的經驗和資源帶到東北地區。從而促進兩地的互補發展。”

  參與分組討論的遼寧政協委員、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大連分所暨東北區主管合夥人關兆文也對遼寧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表達了期待。他表示,遼寧可以借助參與大灣區建設加強分工。“遼寧在裝備制造業有傳統優勢,近年來還發展了新能源汽車等新興工業項目;而大灣區市場更加開放、理念也更加先進,兩地可以通過發揮各自的比較優勢互通有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武千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47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