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啟動治理欠薪攻堅行動 提出“兩清零”目標
2019-11-15 14:2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15日電(記者汪偉、李宇佳)遼寧省于15日起至2020年春節前,在全省范圍開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行動明確提出“兩清零”目標,即2019年10月底前發生的欠薪案件,尤其是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節前及時動態清零。

  記者從遼寧省人社廳獲悉,遼寧省于今年10月成立遼寧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公安廳等相關部門和單位為成員。此次攻堅行動以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業為重點,突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易受出口貿易摩擦影響的加工制造業企業以及發生過欠薪的企業和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隱患的其他企業。

  此次攻堅行動重點檢查工程建設領域落實各項保障工資支付制度情況以及依法處置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並對此前問題突出的地區和2018年考核為C級地區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對今年以來國家和省級督辦的相關欠薪案件和欠薪問題線索核查等辦理情況進行督查。遼寧省人社廳還公布投訴舉報電話,農民工可通過撥打12333和(024)22959036進行投訴舉報。

  為確保欠薪案件能夠按期銷案,遼寧省還將對欠薪案件實行市、縣(市、區)領導分級包案制度,同時各地區均需成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此外,遼寧省將嚴厲打擊違法行為,對符合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條件的,做到應列盡列。並落實應急處置機制,堅決防范群體性或極端事件,確保社會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23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