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雙11”過後我省大學校園開啟綠色回收
2019-11-15 08:38:01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眼下,消費者開始陸續接收“雙11”包裹。面對成千上萬的紙箱、泡沫和打包袋,我省高校也開啟了綠色回收。11月14日,記者從我省多所高校獲悉,在校園物流服務平臺和物流企業支援下,今年,高校校園通過環保回收等多種方式實現“綠色雙11”。

  遼寧大學沈北校區菜鳥驛站站長錢高陽介紹,該站點每天服務全校1.3萬多名師生,日均處理包裹量超過3000件。每年“雙11”是包裹高峰期,會産生大量紙箱等垃圾,為推動紙箱迴圈利用和綠色寄件,站點設立了綠色回收箱。據統計,每天有約五成學生會到綠色回收箱處拆包裹,並把包裝紙箱放進回收箱,提供給其他同學寄件時免費使用,該站點一天平均可以重復利用約70個包裝紙箱。同時,為傳播這種綠色回收理念,菜鳥驛站綠色回收計劃還配合相關線上活動,學生每回收一個紙箱就可以參與植樹造林活動。據了解,作為我省社區和校園的物流服務網絡平臺,目前菜鳥驛站已經覆蓋全省約80%的高校,服務超過100萬在校師生。

  此外,我省許多大學的學生社團表示,在今年“雙11”開啟前,就聯合提出開展綠色消費,倡導大家購買綠色食品、節能家電、環保家具等商品。

  “我們想通過這些活動,讓大家知道做環保其實沒有那麼難,向年輕人傳播綠色環保理念,讓更多人加入綠色行動”,許多大學生這樣表示。(記者 劉大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2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