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起我省報名人數超計劃民辦學校實行電腦隨機錄取
2019-10-20 08:31:09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嚴格落實義務教育學校免試就近入學政策,民辦學校招生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從2020年開始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一律實行電腦隨機錄取。這是記者10月19日從省教育廳召開的全省推進義務教育“減負提質”暨集團化辦學模式改革現場會了解到的。

  據介紹,這項改革舉措既滿足招生人數要求,又確保客觀公平,維護正常招生秩序。此外,會議明確,片區或學區確定之後,應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穩定,重新劃分調整時要慎重穩妥,須報市級教育部門審核備案。健全聯控聯保機制,精準做好控輟保學工作。嚴格落實均衡編班規定。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等作為招生依據,不得以面試、評測等名義選拔學生。

  為進一步嚴格規范中小學辦學行為和教師教學行為,會議要求各地認真落實我省規范中小學在職教師補課行為“八不準”,堅決查處中小學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堅決整治中小學校不遵守教學計劃、“非零起點教學”等行為。全面開展中小學課後服務工作,堅持公益普惠自願原則,公開服務方式、服務內容、安全措施等事項,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監督。(記者 張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12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