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麗江被打毀容女子”欲索賠上百萬 或考慮庭下調解
2017-04-21 19:38:43 來源: 中國青年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雲南麗江古城區法院通過微博發布案件資訊,稱于2017年4月19日收到被害人董某某(下稱“琳噠”)的刑事附帶民事訴狀,經審查符合受理條件,予以立案。到目前為止,另外兩名被害人孫某、張某未向本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麗江被打毀容女子”琳噠發布的近照,面部疤痕明顯。

  4月21日,中國青年網記者聯繫到了琳噠聘請的律師王久成,他表示,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原本應該在4月10日提交,但是由于琳噠本人收到法院通知後,時間比較緊張,並且有大量的醫療以及其他花費的票據需要整理,因此提交訴狀的時間向後推遲了幾天。

  王久成律師表示,本次案件中的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主要有兩部分內容,一部分是琳噠本人的訴求,另一部分則是訴求的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訴求主要包括琳噠本人從案發截止到目前所有支出的費用以及未來治療的費用,其次就是精神撫慰金。這些索賠的具體金額不方便透露。”王久成律師稱,經過琳噠與醫院方面的溝通,僅後續的治療費用或將達到上百萬。

  數額如此之大的賠償是否會的得到法院的支援?王久成律師表示,作為律師他不會反對琳噠的訴求,但是最後究竟會判決賠付多少,法院一定會根據法律、證據和參照實際情況來做定奪。王久成律師也透露,關于賠償金額是可以通過協商調解的方式決定。

  王久成律師稱,無論對于被告人還是受害人琳噠,協商調解都是一種非常好的方式方法。“類似這種刑事案件,特別是審判階段,既要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更要化解被告人和受害人之間的矛盾。就是説,在懲罰犯罪的同時,也需要讓被害人及時的得到經濟補償。”一旦案件雙方達成和解,法院在對被告人量刑時,也會考慮該情節。

  4月21日,中國青年網記者聯繫到了琳噠本人,針對案件索賠的數額,琳噠稱,“接下來的治療並不是一次兩次的就能搞好的,花費可能達到上百萬,這些也是經過醫院專家會診之後得出的結果。”

  與此同時,琳噠也證實會考慮庭下調解,“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同意的,但是經過與律師的溝通,我覺得如果他們能夠達到我的合理要求,我是可以考慮的。當然他們的態度是庭下調解的前提。”(記者 孫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