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進賢:40萬雙醫用手套緊急捐助武漢
2020-01-27 16: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27日電(記者陳毓珊)一輛滿載1000箱、40萬雙、價值200萬元醫用手套的大貨車27日駛出位于江西省進賢縣的洪達醫療器械集團有限公司,踏上緊急捐助武漢的路程。

    隨車前往的洪達集團董事長王輝告訴記者,疫情出現以來,面對激增的醫用物資需求,作為一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洪達集團放棄春節假期,加班加點組織生産,為打贏疫情防控戰提供支撐。1月26日晚,在接到向武漢捐贈醫用物資任務後,公司緊急召開會議,決定從外銷訂單中劃出這批醫用手套,並連夜將該批醫用手套裝車。這次捐贈是江西省政府全力支援武漢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的一個縮影。

     據悉,這批物資于去年11月下單,原定于2月1日發往國外,由于此次緊急調往武漢,公司可能構成違約。“我們已向對方發送了郵件,希望對方同意推遲5天發貨。我認為這樣做是值得的,這是我們企業的社會責任。”王輝説。

     進賢縣是“醫療器械之鄉”,全縣有醫療器械生産企業136家,規上企業36家。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疫情發生以後,該縣號召醫療器械企業進廠復工,加足馬力,擴大産能。同時,進賢縣財政撥付350萬元,專款專用,幫助企業購買原材料。目前,進賢縣19家具有醫用口罩生産資質的企業已經恢復生産,現在每天能生産口罩46萬只,其他生産醫用手套、一次性輸液器、一次性採血器等醫用器材的企業也逐步恢復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