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發喜糖發宣傳單”——江西玉山百果村“第一書記”延辦婚禮忙防疫
2020-01-27 16: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27日電(程迪 吳德強)“大爺大媽,今年春節少出去串門,待在家裏最好。”27日一早,江西上饒市玉山縣委宣傳部派駐樟村鎮百果村扶貧“第一書記”汪清書和村兩委幹部一起,走家串戶發放防疫宣傳單,引導群眾科學應對疫情。

    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號角吹響後,江西玉山縣黨員幹部迅速動員起來,紛紛主動請戰,奔赴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他們帶頭不串門、不聚會、不聚餐,延遲辦酒席,引導親友家人居家隔離,切斷病毒傳播途徑。今年剛滿30歲的汪清書就是其中一位。

    “小汪書記,我們還以為你是來發喜糖的!”村民們接過宣傳單,還和汪清書開起了玩笑。原來,汪清書計劃正月十一結婚。村裏人早就知道這個消息,等著吃他的喜糖。

    “暫時延後了,防疫最要緊,喜糖少不了鄉親們的!”汪清書笑著和村民們解釋。自從接到縣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後,原本忙著準備婚事的汪清書當即與未婚妻俞紅商量,把婚禮延後,為群眾帶個好頭,得到未婚妻和家人的支援。

    俞紅告訴記者,當初兩個人能夠走到一塊就是因為有共同的生活工作理念。“我是一名人民教師,他是一名宣傳幹部,都是為人民群眾服務。遇到突發情況,我肯定支援他。”她説。

    未婚妻的支援堅定了汪清書奔赴防疫一線的決心,在向單位領導匯報後,他根據縣防疫應急指揮部的安排,到挂點村開展防疫宣傳工作。他一到村裏就把宣傳引導群眾科學應對疫情作為重點,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多居家、少串門、保衛生。

    每天,百果村的小喇叭廣播迴圈播放縣應急指揮部發布的最新通告、防疫知識和相關資訊。“我們村有3000多人,其中老年人的防疫意識最薄弱,宣傳是個難題。我們專門錄制了玉山方言版通告,與普通話版交替播放,很受老人歡迎。”汪清書説。

    在百果村的各個裏弄小巷,疫情防控的宣傳標語處處可見。“不管是微信群、朋友圈、抖音這些新媒體,還是廣播、貼標語、發宣傳單這些傳統渠道,只要管用的我們都用上。”汪清書説,目前村裏已發放各類宣傳資料近千份。

    在玉山,像汪清書這樣帶頭放棄休假、參與防疫各項工作的幹部不在少數。孩子剛出生就奔赴集中醫學觀測救治點的醫生方騰龍、推遲婚期堅持一線採訪的縣融媒體中心記者官世偉、奮戰五晝夜嗓子啞得難以發聲的紫湖鎮幹部曾凱麗、始終堅守各個交通要道臨時檢疫點的公安交警……一道道挺身而出的身影築成了當地疫情防控堅實的防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