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護個人信息安全,不做資訊時代的“透明人”
2020-05-07 09:4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資訊時代闊步發展的今天,人們在享受著信息化社會所帶來的智能、高效、便捷的同時,也對自身的個人信息安全産生了深深的擔憂……“資訊裸奔”讓人們成了“透明人”,隱私泄露層出不窮,財産受損現象頻繁發生。你的信息安全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如何保護個人信息安全吧!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護好個人的身份證、信用卡、手機號等個人資訊,不要隨意告訴其他人。

  在網絡中平臺注冊賬號的時候,要注意平臺的可信度,要設置好密碼,個人隱私資訊要加密處理,以免被盜取。

  要對個人使用的手機和電腦進行安全設置,要安裝殺毒軟件,平時要進行殺毒管理,不訪問釣魚網站,維修時要注意找可靠站點修理,並做好私密保護。

  在提供身份證復印件時,要在含有身份資訊區域注明“本復印件僅供XX用于XX用途,他用無效”和日期。復印完成後要及時清除復印機暫存。

  在使用微博、QQ空間、貼吧、論壇等社交軟件時,要盡可能避免透露或標注真實身份資訊,以防不法分子盜取個人資訊。

  在朋友圈曬照片時,不曬包含個人資訊的照片,如要曬姓名、身份證號、二維碼等個人資訊有關的照片,發前先進行模糊處理。

  在使用無線WiFi登錄微信、網銀或者支付寶時,盡量使用手機流量。另外,把WiFi連接設置為手動,並定期修改密碼。

  如果是遇到個人隱私已經泄露,被人拿來做壞事,或者被威逼勒索,要保留證據,並在第一時間內報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本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71125947028